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若不能一起戰鬥,請你們退後,在野黨。


這是今天早上約九點我跟朋友守了一夜要離開時,今天動員來現場,已經在糾察隊訓練、搭舞台、測試音響的民進黨發的布條。

我走近他們的棚子,工作人員正在整理測試無線電呼叫器,我說:有這麼多呼叫器爲什麼昨天晚上沒帶過來?他們各場指揮沒辦法聯絡,徵求這個物資徵求了一整晚都沒人送來(我是看物資募集的表格,然後濟南路警察換班處的志工也說他們沒辦法彼此聯絡現在是各自爲陣),既然你們有怎麼不先借他們?

他們一臉尷尬看著我一副他也不清楚的樣子,然後好不容易擠出的回答是:這個也是我們自己租的,費用很貴⋯我抬頭看他的眼睛,他沒說下去我就走了。


我知道有很多在野黨立委在議場內幫忙守門守三天了,我也知道在野黨大咖的動態發言比起我們的唱歌有媒體版面多了,但我真的要跟在野黨說,你們若真心支持這場運動的訴求,就應該和大家在一起,不是借用這個場子和人氣來辦你們自己的活動做政治秀;你們若真的關心這些在這裡不畏風雨守好幾天的人,不用說陪著一起守了,連物資都沒幫忙還好意思一副「不然你們也可以租」的樣子,也不想想今天大家會在這裡難道全都是因為萬惡國民黨都沒你們的責任嗎?

我很不願說這些分化力量的話,但是在野黨們,如果你們真的認為這場得來不易的佔領行動只是個重興政治勢力的大好機會,沒有打算盡全力和人民一起戰鬥,你們就跟警察一起退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