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杉原海灣


兩年不見了。親愛的杉原海灣。

我第一次在海裡閉上眼睛泅泳就是這裡,空無一人的海跟天空,溫柔擁抱推擠著的海浪,風聲,炙熱細軟的沙灘,和那個在一旁假裝沉睡的城堡。這兩年來發生了很多事,當時佇立在海邊的醜惡廢墟,現在正緊迫地威脅著你,同我這段日子裡得到和失去的,有些時候使我窘迫而難堪。困境與現實。我已說不出: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如果可以為你做點什麼,如果可以為捍衛自私的美好回憶做點什麼。如果一覺醒來,世界完全沒有變好,我們應該怎麼辦?


讓我自由平等而免費地看你,祈禱這並不會是最後一次,讓我自由平等而免費地擁抱你,吶喊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在這裡我這樣渺小卑微,我的慾望和失望根本就微不足道;因為一百年後誰和什麼都不存在,而你還在,傷害也還在。念及於此,我便能奮不顧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