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23(2010/04/19)

謝謝所有記得我生日的人,

就算你沒有跟我說生日快樂。



其實我上大學以後是不太過生日的,

不只自己不過生日,也不太幫朋友過生日,

我媽跟我同一天生日(生日當天還要去醫院生小孩有夠慘哈哈哈),

但連這樣我都不會特別幫她慶祝...

雖然我會記得,你隨便抽點我誰生日幾月幾號我真的都記得,

可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逼近,甚至到了當天,

我都不會精心策劃什麼驚喜,買怎樣厲害的禮物,寫什麼感人的卡片...

說起來我真的很對不起那些朋友家人們,

其實我是很重視你們的,

只是我不太重視你們的生日,不是啦,不太重視所謂的生日。


生日好像變成一個,對人好,跟人聯絡,見面,吃飯聚餐,整人的"理由",

因為他生日所以打電話傳簡訊買禮物寄卡片給他,

用心一點還要把他整哭或是嚇死他或是把他丟到河裡,哈哈。

這些事情好像不到生日不能做一般,

或是我們總是需要一些什麼形式上的東西,來表達和證明自己的心意,別人的心意。

我不太懂為什麼。


我扯遠了,

總之還是真的很謝謝大家記得我的生日,

僅僅只是記得,

那一天的凌晨12點或是一早起來或是大便完或是剛吃飽或是一天就要結束了的時候,

忽然想到欸今天好像是李秉芳的生日,

這樣我就很高興了,真的。


我是一個依靠各種慾望苟活的傢伙,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還沒有做所以還不能死,

我一直都在累積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想吃的東西,

但是卻一直都沒有去做,沒有時間沒有錢沒有力氣...

給自己很多很多的藉口。


今年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向公司提了離職,

從小學到大學,

常常都不知道在幹嘛但是一直不間斷地好像不知道在幹嘛,

從大學的畢業典禮後隔一天就開始上班的我,

23年來終於要開始有一段日子,

不用上學不用工作不用讀書不用期末考不用開會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只是自己,不具有任何的身分,也沒有任何社會加諸在我身上的責任或義務,

我誠心期許自己可以動身開始做那些事情,

因為我再也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說,自己沒辦法做。


希望接下來這一年的日子,

既然已經不是被任何事情困住的狀態,

我可以變成一個少一點抱怨空談多一點具體行動的人,

然後真真正正地開心快樂一點,

我所有親愛的朋友家人愛人們,也都通通平安順利,好好的。

另外也希望全人類都可以多愛護地球的環境一點,積少成多,

這大概就是我的生日願望吧哈哈。


生日快樂:)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8999923841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