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0309 stand out for NO NUKES



嘿,全台反核大遊行,就是今天了。去年反核大遊行那天,我被爸媽念了一頓,在小雨中從龍山寺出發,穿著大港開唱買的反核踢恤,沒有遇到太多認識的朋友,到凱道一下子就離開跑去吃麵了,沒想到這麼快又過了一年,反核這兩個字竟然變成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詞,天天看天天想天天聽,而它到底該如何在行動中被實踐,在思考中被體現,都還沒有答案;今年,我身邊好多好多人從網路上的分享轉貼開始,到要一起走上街頭了!有好多原本不太注意了解核電議題的朋友,問起我遊行的事情時,我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開心,尤其是我爸說他也要去南台灣的反核遊行走一段的時候我真的都要哭了!所有人的努力逐漸匯集起來,大家願意花時間花力氣走到外面去把自己的聲音說出來,這就是一個開始了。

也許這些行動和聲音,今天之後還是不會得到什麼正面的回應或結果,也許我們會失敗而核四終將運轉,但我在這裡想跟每個明天要一起或各自出發,還有這段時間每天都不停努力的朋友們說的是:我做這些不是為了要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讓我們一起把那個標誌奪回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