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謝謝你們,我們來了!】影片拍攝及製作小記



在星期二晚上被邀請進一個網路/廣告公司組成的團隊,開始一個比較大型的專案,然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上次的《台北異鄉人》幾乎全部原班人馬一起用超高效率完成這支影片(要是論文也能這樣該有多好),很訝異自己在這十多天來一直處於很憤怒和焦慮的情緒下,竟然還能做出這麼溫馨的成果,人果然都有潛能XD


1.第一次看到自己生的素材竟然以廣告的形式出現在自己的臉書上覺得好不習慣可是又有點感動(終於有廣告預算了嗚嗚嗚),也透過這次更了解臉書廣告操作是怎麼一回事,它的效益和侷限在哪裡,真的感謝夥伴們讓我學了寶貴一堂課XD

2.寫文案、腳本都超耗費腦力的,最甘之如飴的部分還是拍攝!雖然貼了很多冷屁股但是也遇到好幾個願意幫忙的熱心長輩,還順便被請吃地瓜喝愛玉冰,整個有吃又有拿耶嘿嘿XD

3.然後再次感謝大學的時候被逼著寫了那麼多的企畫書,能夠在短時間內設定目標,確認TA,決定好宣傳策略跟做法,這整套留在我腦袋深處的工作流程,不管帶到哪裡都非常實用,有清楚的傳播概念真的可以省很多力氣、時間跟金錢,多做其他好多好多事情。

4.雖然這支影片並不完全符合我內心所想的(注意:這支影片和這整個平台專案的TA設定也不是我),但是我想說的其實寫在文案裏頭,更仔細說一點就是:當我們口口聲聲說為了民主為了愛,其實我們可能更需要的是真正認識、思辨、重新反思到底什麼是民主?民主的代價是什麼?民主的運作方式是什麼?

而如果這是一場真正的民主運動,那麼在場所有人,不管是不是學生,有沒有禮貌,不管來自哪裡,基於台獨、反自由貿易、反黑箱、反中、在野黨、討厭總統或任何其理由"反對服貿',都應該擁有權利及義務參與這場運動,所有人都能夠說話,參與討論並且被傾聽到,因為這場運動的故事應該是屬於所有人的。

是的,我就是說,你不想穿黑衣服也沒關係,只要心中有力量,大家待會兒就往同個方向前進,自然會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