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以生活作為抵抗》計劃日記05 :回到生活



正在跟從展場搬回家裡客廳的大量物品奮戰當中,有重回搬家地獄的感覺...
今天去臥龍把這面牆用白色油漆漆掉了,然後親手用鐵鎚把展板敲毀拆除,想起這半個月每天看著它們,雖然有些捨不得但心中也無比痛快。半年前我大概沒想過這個展演活動會帶來此刻給我的經歷跟感受,有好有壞,我但願自己能先放下對未來的焦慮茫然感,好好整理這段時間因為忙亂沒有做好的各種記錄。

謝謝所有贊助跟來看展的朋友,很多人還是很可惜地沒能見到面(欸好多贊助卻沒來看展的親友團是怎麼回事XD),但也出現了好些意想不到的人。

我對於「策展人」這名稱還是會有點彆扭尷尬,因為從頭到尾實在是跟所有參展者,很多夥伴一起努力工作完成的,每一個參與其中的人都或多或少影響了這個展演最後呈現的樣子,跟著我一起做了很多決定跟選擇,這也是我透過這個計劃所經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共同工作方式,在我目前對於往「當個策展人」這條路發展其實沒什麼企圖心的狀態下,真的很開心也很幸運能有這樣的經驗,雖然它十分辛苦。(所有幫忙的夥伴們大家真的辛苦了嗚嗚嗚嗚只能下跪了)

我始終覺得最強大最好的後續,就是回到生活,然後持續地打破那個平行世界的黑洞。不管是關於藝術創作或者抵抗運動都是。對於所有一度令我十分挫敗難堪甚至是傷心的批評,我儘量努力試著抱著阿Q自嘲的心態來面對,也許它們都會成為往後人生重要的sign。這個計劃的第一個展演活動,到底是不是收割,是不是兒戲或家家酒,是不是個小小的破地方,是不是一小群人在互相取暖,有沒有社會影響力,是不是假道學或假文青,我是基於什麼所能完成這一切,而我在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我相信都將在所有參與者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後,答案終有一天會浮現吧?到時候我們就會知道需要在意的,不是眼前的任何的成果與證明,「而是周遭的人事物,乃自於自己真正的思想與心靈。」
keep going.love you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